顶部logo9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榜样力量>>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崔航同学事迹介绍

时间:[2017-04-24]  来源:

恰看青春若云驰

——机械工程学院崔航同学事迹介绍

个人情况简介

崔航,男,大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英语083班学生、共青团大连市第十五次团员代表大会代表、大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第五期学员。现任大连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大连大学领航工作室负责人,班级学习委员。曾任大连大学说辩协会理事长,高等数学老师助教等职。

 

一、拒绝平庸,追求卓越

08年从大连市第24中学考入大连大学,来到连大后,始终坚持梦想,两年多以来,平均成绩保持在87以上,专业前10名以内,并且一次性通过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同时也成为了学院里第一个拿到英语口语证书的学生。在校期间曾获得过“2009~2010年度大连市优秀大学生标兵”“大连市政府奖学金”“大连大学三好学生”“大连大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大连大学优秀实习生”等荣誉。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注重课外学科知识的积累,阅读大量课外书籍,拓展知识视野,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综合素质过硬的大学生。文明、自强、求是、创新的校训一直激励着我不断拼搏,追求卓越。

二、以实求新,成果硕然

在高中时就喜欢科技小发明,上了大学又是机械学院的学生,因此实践技能是我在学习过程中十分注重培养的素质。入学后我通过参加学校的领航工作室,一直参与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两年多我参与的项目获得了国家、省市级奖励共14项。其中108月“节能型踏步发电照明装置”获得了第三届节能减排科技竞赛全国特等奖,099月获得了“高教社杯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095月“节能型健康焊帽”获得了第九届“挑战杯”科技竞赛辽宁省特等奖,“太阳能空气净化装置”获得了该项比赛辽宁省一等奖。0912月“节能型楼道照明装置”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大连新闻晚间60分,大连日报,大连晚报都曾报道过我的科技创新经历。09Intel杯”趣味机构竞赛期间,我负责的创新团队的作品得到了Intel公司全球副总裁Josh Walden先生以及开发区Intel公司总监Kirby先生的充分肯定和好评。20092010年连续两年得到学校创新教育基金的资助,研制出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科技作品。

在参加工作室创新活动的同时,我不但收获了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提升了创新能力,在意志品质上也有了长足的进步。

三、青春无悔,责任引向

除了参与学习与创新活动,我还担任大连大学学生会科技部部长、副主席等职。学生干部的经历让我的大学生活更为忙碌、精彩纷呈。两年多我牵头组织、策划了大连大学第六届科技学术节,大连大学“挑战杯”科技竞赛,大连大学辩论赛等大型活动。学生会的工作经历,使我的视野更加开阔,思想更加进步,心智也日益成熟。

同时作为我校领航工作室负责人,在老师的指导下,带领工作室80多名成员取得了多项成果,09年工作室共获得了15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今年正在申报5项国家专利,其中我的节能型踏步发电照明装置申报了国家发明专利。仅09年工作室成员有80%都取得了市级以上的科技奖励。在工作室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领航工作室至今已连续9年被评为大连大学优秀工作室。

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期间,努力为班级同学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增强同学们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在2009年大学英语等级考试之前,多次组织同学们进行模拟练习,最终全班以60%的高过级率创下学年记录。期末时候,为了使大家能够取得好成绩,积极联系各科老师为同学们进行答疑,印发各种考前辅导资料,帮助同学们有针对性地、高效率地进行复习。最终全班连续两年整体成绩名列学年第一,同时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市级优秀先进班集体。

在大学生反哺地方基础教育的实践活动中,带领工作室的创新团队,利用课余时间为8中、24中、育明高中等学校的学生辅导科技创新项目,其中“上肢康复训练装置”、“闭式循环排油烟系统”获得了辽宁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智能化铁路道口无人值守装置”和“运动损伤保健器”分获二、三等奖。今年,我们依然延续着工作室的传统,帮助大连市部分中小学生辅导科技创新项目,温总理曾经说过:“科技强国从娃娃抓起。”在这里面也有我们新时代大学生的一份社会责任。     

两年多的学习生活使我从一个莽撞的少年蜕变成为一名思想成熟、成绩优异的当代大学生。慢慢地懂得了做人、做事的道理,在这期间老师们的细心指导与关怀给了我极大的鼓励,并同时铭记着那句话“仰望星空,脚踏实地,韬光养晦,有所作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地完成任务,成为一名勤奋、务实、能干的中国当代优秀大学生。

 

上一条:挥洒辛勤汗水,超越青春梦想---杨柳个人事迹

下一条:大连大学参评第三届辽宁省大学生道德楷模候选人南北彤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辽宁 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 机智楼 邮政编码:116622

    CopyRight   2020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