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logo9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榜样力量>>正文

挥洒辛勤汗水,超越青春梦想---杨柳个人事迹

时间:[2017-04-24]  来源:

挥洒辛勤汗水,超越青春梦想

杨柳,女,预备党员,出生于内蒙古包头市,现就读于大连市大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物流101班。自2010年进入机械学院以来,该生便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该生担任院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社团联合会主席。2012级新生辅导员助理,以及班级班长。该生在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己思想道德素质,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以适应21世纪时代要求的复合型人才,是同学们的好榜样老师们的得力助手。在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一)理想信念坚定,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

该生在思想上要求进步,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关于唯物辩证法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和世界观。坚持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自己的指导思想。

在平时,该生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学习宣传党的各项基本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不仅在行动上积极入党,在思想上也紧跟党的步伐。杨柳同学热爱祖国,坚决支持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毛泽东思想的精髓“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坚持一个中国,两种制度,强烈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的行为,同一切危害祖国的事物做坚决的斗争。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每个人都要倍加珍惜。努力积极建设和谐的社会,不允许有任何破坏的行为。并于 20126月通过表决正式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二)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异

在学习上,该生做到认真踏实,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并不断提高实际动手能力,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入校以来,多次获得奖学金,为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该生坚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知识技能大赛,2012年获大连市结构设计大赛三等奖,2011年获大连大学物流知识竞赛二等奖,2011年获大连大学结构设计大赛二等奖,2011年获大连大学大学生科技学术节——“勇往直前”一等奖,2011年获大连大学logo大赛三等奖,2011年获大连大学节能减排大赛一等奖,2011年获大连大学科技达人称号,2011年获大连大学辩论赛冠军。

俗话说学海无涯,知识是永无止境的。该生利用一切课余时间,努力学习,开阔眼界,积极充实自己,培养自己多方面的技能,正是这种严谨的学习作风和端正的学习态度塑造了该生朴实、稳重、创新的性格特点。为了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该生还加入了学院学生会、大连大学梦幻传媒工作室、大连大学说辩协会理事团。在学院组织并参与了各种学术、体育、文艺活动。活动中该生积极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在老师与同学之间起到纽带的作用,热心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三)工作认真踏实,大胆创新

通过三年的学生工作锻炼与学习,该生增强了自己各个方面的综合能力,也在工作中学到了许多在书本和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也使该生养成了坦诚,守时守约守信用,做事讲原则,敢于承担责任的良好习惯。无论是为人处事还是交流谈吐,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在工作期间,该生始终以“真诚服务,快乐相伴”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为校园建设尽心尽力,积极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该生一向对学生会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较高的热情与恒心,从生活部的一名干事到院学生会副主席、社联主席。一路走来,该生都是认真负责工作,每次都尽力完成,努力提高活动的影响力。同时,参加学生会工作、班集体工作,让该生锻炼了组织能力、策划能力、交际能力等各方面的能力,也培养了该生不断向困难挑战的精神。

任班级班长期间,曾带领班级同学多次参见校级、院级的各项活动,取得了优异成绩,与此同时物流101班的学习成绩稳居同专业第一名,在2010-2011学年和2011-2012学年连个学年中,该班更是取得政府奖学金1人,励志奖学金2人。并获得2011-2012学年先进班级体称号。在班级里,该生时刻坚信自己是大家的好朋友,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互相关心,共同努力,同学们都很喜欢她,信任她。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平时,该生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该生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

(四)、生活积极向上,乐观开朗

在生活中,该生积极乐观,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努力实践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义务,真正起到了先锋模范的作用。并努力培养各种兴趣爱好,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和交际面。平时注重勤俭节约,因为知道虽然现在我们国家全民的整体生活水平已经有很多提高,但是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时刻准备好做国家的接班人,既然现在还不能做伟大的贡献,那么就应该从身边开始,从小事做起。也尽最大努力带动身边的人,让每个人都意识到自己的力量,培养大家乐于助人的好精神。在班级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也努力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并乐于助人,对待学生会的同事们,时刻以“真诚服务 快乐相伴”告诫自己,作为学生会成员的她始终认为,服务于同学是学生会成员不变的使命。生活中,她不仅是干事们、副部长们的好领导,还是大家的知心朋友。时刻帮助大家分担最近生活当中的烦心事,听了她的劝说,一切的烦恼和问题都迎刃而解。

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勤奋才是真实的内涵。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她明白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以上所取得的成绩使远远不够的,她还继续努力地为着梦想而奋斗,起着模范带头作用,并且不断积累经验,提高自己的业务服务水平,积极创新,相信含泪播种的人一定能含笑收获

 

上一条:坚定信念,微笑面对--2011级邹雅迪先进事迹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崔航同学事迹介绍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辽宁 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 机智楼 邮政编码:116622

    CopyRight   2020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