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logo9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验室安全
本科教学
 专业介绍 
 教务通知 
 教学文件 
 网络课程 
 创新工作室 
 教学实践基地 
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机械制造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制造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新生入学后,依据学生高考成绩,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择优分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英语班)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日语强化班)。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日语强化班)除学习专业知识外,强化日语学习与应用。另外学习大学日语、日语会话、科技日语写作、日语视听、专业日语等课程。学生入学后,从零起点进行日语学习,学时达到900学时(课外强化600学时)左右。学生修满规定的日语学分后,除可获得本专业毕业文凭外,还可取得日语专业辅修证书。

主要课程:工程力学、电工与电子技术、工程材料、计算机技术及应用、机械设计、工程制图、机械制造基础、机械装备设计、机电控制技术、测试技术以及相应的人文、管理类课程等。

基本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工业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工业设计的基础和专业知识、应用与创新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科研单位及高等院校,从事工业产品造型设计、企业策划、广告设计、室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工作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工程力学、电工与电子技术、机械设计基础、制造技术基础、计算机文化基础及实验、人机工程学、CAD、设计色彩基础、造型材料与造型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与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透视与素描等。

基本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物流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物流工程的基础理论和方法、知识与应用及创新能力,能在各种物流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物流管理、物流系统设计与规划、物流装备研制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运筹学、电工与电子技术、机械设计基础、计算机仿真与设计、物流工程概论、物流装备与设计、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系统分析规划、现代物流技术、物流信息技术、物流法律与法规等。

基本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合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需要的,具备材料科学基础知识、机械制造基础知识、材料成型加工及其控制工程等专业知识,能在机械、材料成型加工、模具等领域从事设计制造、试验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微机原理与应用、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材料科学基础、材料成型原理、金属材料及热处理、材料测试分析技术和方法、材料检测与控制工程、材料液态成型工艺、金属塑性成形工艺及设备、金属连接成型工艺、材料成型CAD/CAE/CAM等。

基本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车辆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及地方建设、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 具备扎实而全面的工程科学和技术基础知识,扎实掌握车辆工程专业知识和能力,了解并重视与车辆技术发展有关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从事车辆设计、制造、实验、检测、科研及教学等工作的车辆工程领域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工程材料、电工与电子技术、互换性与测量技术基础、液压与气压传动、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控制工程基础、测试技术、汽车构造、汽车理论、汽车发动机原理、汽车设计、汽车电子控制技术、汽车试验学等。

 

 

 

地址:中国 辽宁 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 机智楼 邮政编码:116622

    CopyRight   2020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