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logo9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学生在2016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中取得2项三等奖

时间:[2016-11-03]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我校学生在2016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中取得2项三等奖

近日,我校参加2016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并取得2项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主办,东北大学承办。大赛以“月球勘探”为主题,共吸引来自全省20所高校、57支队伍参赛。经过小组单循环赛和淘汰赛的激烈角逐,共有42支队伍获得一、二、三等奖。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重要项目之一,旨在引导和提升全省青年大学生的自主学习、强化实践和科技创新能力,并以此为契机促进辽宁省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

近年来,为强化创新教育,我校依托学生工作室,建立了一系列学生创新团队,将创新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学生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不断增强。为做好此项赛事,素质教育基地联合机械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相关专业,打破以往单一专业学生参加比赛,将机械结构和自动化控制有效结合,组建跨学科学生创新团队。素质教育基地于今年暑假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级选拔赛。依据把握主题、体现创新原则,通过赛事培训、校内选拔、模拟比赛等手段开展组织工作,提高了学生的设计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为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时祖光)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2016年全国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上创佳绩

下一条:我院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辽宁 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 机智楼 邮政编码:116622

    CopyRight   2020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