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logo9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工作>>工会工作>>正文

国庆假期安全提示

时间:[2011-09-29]  来源:

在国庆节小长假到来之际,学院在此预祝同学们能够放松心情,与全国人民一起度过一个愉快而充实的节日!同时我们也温馨提醒全体同学,在过好节日的同时时刻保

持安全警惕,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节日期间尤其要注意以下几点:

1、外出游玩或者探亲访友时,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出行时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乘坐无牌、无证及超载车辆,以防发生交通事故或被不法分子敲诈、勒索。外出游玩时尽

量避免单独出行,要与同学结伴,同时注意远离拥挤人群,遵守景点、公共场所安全管理规定,服从安全指挥人员管理,防止被盗、踩踏和其他意外事故发生。

2、请勿将大量现金存放在宿舍或携带在身上,谨防银行卡被盗和密码泄露。贵重物品请注意妥善保管。

3、发现宿舍楼内有形迹可疑之人或陌生人,应立即告知宿舍管理人员或向公安处报警。休息时,应自觉杜绝睡觉和洗漱时不锁门的行为发生,离开宿舍时应当锁好门窗并切断电源,尤其是要同时锁好暗锁和明锁,防止入室盗窃案件和火灾事故发生。

4、利用假期学习的同学请勿将现金、手机、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放于教室,上厕所或打水外出时一定要妥善看管,以免被盗造成损失。

5、不要夜不归宿,天黑后要尽早回到宿舍,不要在校内外僻静地方长时间单独逗留,以防发生抢劫、抢夺、伤害等其他案件。

6、近来犯罪分子利用各种方式进行诈骗,比如:利用手机短信、电话诈骗;谎称同学、同乡、亲戚、老师、学生干部等身份,以代缴或收取各项学费、书费行骗或推销产品;借用手机、电脑或借用银行卡转账等方式进行诈骗。尤其一年级新生要注意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切勿轻信陌生人以各种名义借钱、借物,以防上当受骗。

学校公安处24小时值班,如有警情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24小时值班电话:62110、62142);并与本年级辅导员及时联系。

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2011-9-29

上一条:大连大学2017年师生母亲节征文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暑期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辽宁 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 机智楼 邮政编码:116622

    CopyRight   2020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