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logo9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榜样力量>>正文

心无旁骛,志在远方-优秀校友李健春

时间:[2024-03-12]  来源:

李健春,男,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2022届本科毕业生。目前就职于嘉兴市锐鹰传感技术有限公司担任结构工程师。2019-2020期间担任智能引擎工作室负责人,管理组织参与各类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竞赛,2020-2021期间担任大连大学robomater机器人战队队长,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曾获得中国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辽宁省金奖;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势能组辽宁省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山东赛区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辽宁省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辽宁省二等奖等9项省级奖项和1项国家级奖项。

 

勤学好问,将专业知识与学生竞赛相结合

在校期间他积极学习机械知识。大一期间完成了AUTOCAD、SolidWorks、Keil5、Altium Desiger等基础软件的学习,并且开始接触大学生竞赛,在竞赛中了解自己的不足,并且在课余时间积极学习丰富自己。大二期间自学了嵌入式开发,ANSYS力学分析,Adams运动仿真和webots机器人联合仿真,具有完整的知识体系和开阔的视野思路,为学生竞赛打下了坚实的能力基础,这都离不开他忍受孤独深夜学习的艰辛努力。


不忘初心,将学生竞赛与品质建设相结合

他做比赛永远是最累的一个人,基本上工作室的每一个比赛项目他都要费心去指导,尤其是一些经验不足的学弟学妹带队做比赛的时候。有很多时候很多关键技术都是他去完成的,他也只会在比赛中参与一个奖项,他把很多参赛机会都让给学弟学妹去做,当然这也让他与国奖失之交臂。


共同进步,将个人技能与知识传承相结合

作为智能引擎工作室的负责人,在任期间注重对学弟学妹的能力培养,建立了一系列对学弟学妹的培养方案和十余场专业技能培训,将自己钻研的知识无私分享给工作室的每一位学弟学妹,并且积极辅导学弟学妹学习,将自身的备赛经验在赛前会分享给每一位参赛队员,在他的带领下工作室斩获30余项省级奖项,3项国家级奖项和1项国家级大学生创业项目。让每个工作室成员能够学到知识为以后的就业考研和专业课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长寄语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大学期间除去专业知识,逻辑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样是我们需要去着重培养的。要从大学期间的一点一滴做起,抓住每一个机会,例如课程设计、课程实验、学科竞赛等,去学习如何发现问题,如何解决问题。这种解耦问题的思维模式和逻辑能力将是我们就业后最重要的竞争力。

上一条:脚踏实地,厚积薄发-优秀校友师建鹏

下一条:做青春逐梦路上的奋斗者---机英171班李宏亮同学优秀事迹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辽宁 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 机智楼 邮政编码:116622

    CopyRight   2020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