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logo9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榜样力量>>正文

做青春逐梦路上的奋斗者---机英171班李宏亮同学优秀事迹

时间:[2019-11-27]  来源:

工匠精神,是对于专业的追求;诗意生活,是对生活的向往。大学里,无论是学习科创还是工作生活,匠人营国,诗意栖息都是不变的奋斗目标。他就是来自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71的李宏亮同学。正如他的名字一般该生自入学以来一直坚守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宏伟的志向抱负”,谱写了自己的“亮彩”大学生活。

一、作为当代大学生,学习的路上一直在奋斗。大一学年绩点3.91,班级第一,专业第一;大二学年绩点4.35,班级第一,专业第二专业人数多达150早出晚归是他的习惯、课前预习课后复习是他的习惯、泡图书馆是他的习惯……乐于助人也是他的习惯因为他知道,作为一名优秀的连大机械人要将优秀当做一种习惯!经过他自己的不懈努力,该生大一便通过了计算机二级和英语四级。先后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大连市政府奖学金;大连大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大连大学三好学生;大连大学“学习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及荣誉称号。

二、作为学生干部,奉献的路上一直在奋斗。作为班级学委,班级的学风建设是他最关心的问题,四六级单词打卡、四杜绝基础文明养成……期末班级集体复习并亲自走上讲台为同学讲授考试重难点内容在他的努力下,其所在班级连续两年平均成绩位列专业第一。作为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青发部部长,他带领部门同学协助老师做好学院贫困生各项工作,积极服务贫困生群体,做好各项助学工作同时,每个暑假积极组织全院同学投身社会实践中,从动员到总结,凡事身体力行。他从干事到部长,遇到过很多的困难,但都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得以成功的克服。

他还在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做志愿者,协助老师与党支部负责人完成党支部材料的整理工作,完成信息的收取与整理等。在党支部的工作也使该生的思想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这学期他还当选了2019级新生辅导员助理,经历了迎新、新生军训、新生教育等工作,我们又一次看到了他的努力和成长。
  三、作为机械人,科创的路上一直在奋斗。该生大一便加入了我院的智能引擎工作室,完成了钳、铣、磨、线切割、雕刻机等一系列机械加工设备的操作学习……结合课堂学习的理论知识,该生积极投身各项专业比赛中去,两年里参加各类机械专业比赛二十余项,共获得国家类奖项一项、省级奖四项市级奖一项,校级奖十一项。社会实践方面,连续两年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关注时事热门话题,开展调研服务,并获校级结题。工匠精神是机械人的信仰,专心科创是机械人的追求李宏亮同学亦是如此。

四、作为新时代青年思想的路上一直在奋斗。进入大学,该生除了关注时事政治及国际动态新闻,还积极组织参与名人进连大、科技学术节大家讲坛等讲座或研讨活动。该生于2017911日递交入党申请书,201848日成为入党积极分子,201948日成为发展对象。目前该生正在接受校党课的培训,预计在十月底将被发展成为预备党员。该生无论作为学生会部长、辅导员助理、班级学委都积极帮助同学解决疑难,并把自己在各方面所学到的经验和大家共同分享,带动了同学们之间良性的交流进步,做好一名时代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

他时刻不忘,当前大时代下应该追逐的青春之梦;

他时刻不忘,应该保持的严谨的学术和生活作风;

他时刻不忘,应该坚守立德树人、崇学笃行、兼容并蓄、创新超越”的连大精神

他时刻不忘,他只是做了他应该做的事情……

    一名坚定理想信念,热爱祖国,热爱连大,立志作国家未来的建设者,连大精神的传承者的连大机械人李宏亮,我们有理由相信他未来两年的大学时光将更加宏伟亮彩!!

上一条:心无旁骛,志在远方-优秀校友李健春

下一条:脚踏实地,仰望星空--金丽雅优秀事迹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辽宁 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 机智楼 邮政编码:116622

    CopyRight   2020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