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logo9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榜样力量>>正文

脚踏实地,韬光养晦,追求梦想,寻找挑战--记10级温健先进事迹

时间:[2017-04-24]  来源:

脚踏实地,韬光养晦,追求梦想,寻找挑战

----------大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10级学生温健先进事迹

 

20109月,一个带着梦想与憧憬,对未来有着自己规划的男孩,来到了大连大学,开始了一段新的逐梦的旅程。这个男孩就是机械工程学院10级学生----- ----- 温健。

在高中时期的温健就在各方面发展自我,不仅学习上比较刻苦,而且更在文艺体育等发面发展自己,他参加了当时沈阳地区第一支高中橄榄球队,也曾多次主持班级活动。正因为此,高中阶段温健就成为了校学生会的一员,最终成为了校团总支书。而面对崭新的大学,他深知自己不能沉湎于往日的荣誉,面对崭新的大学生活,必须面对新的挑战,重塑一个全新的自己。就这样,温健开始了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

一、脚踏实地  韬光养晦

入学初,便有学长对温健这样讲:“大学记住这十六个字: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韬光养晦 有所作为。”开始的他,并不能理解学长的用意,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现在的温健将其扩展为“大学的四年是你韬光养晦的时候,为的就是日后踏上社会能够有所作为,这四年你可以时不时的仰望星空,但一定要是时时刻刻都脚踏实地!”一句话的理解,却见证了一位学生的成长与进步!

在大学的生活中,温健从一个青涩少年,在渐渐地变得成熟稳重,对很多事情也有了自己独到的见解,而这一切的变化多多少少都要归功于其一步一步的深入了解并理解学生工作。201011月,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五届分团委学生会开始了届中的纳新选举,温健同学经过两轮面试后正式的成为了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的一员,时任分团委干事。在做分团干事的一年里,温健每次都能按时并且出色的完成部长与老师布置的任务,并且做得都有条不紊,踏踏实实。在一年任期的干事工作期间,温健又以出色的表现加入了大连大学学生会,成为了秘书处的一名干事。院校两级的学生会工作,可能对很多人来讲会很难协调关系或者时间,但是温健同学能虚心向学长前辈请教,积极与老师沟通,在摸索中成长,在成长中前行。

在这一年多的学生工作中,温健一直秉持了服务第一,锻炼第二的工作理念,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他对此总结了“五心”工作理论,即热心、耐心、细心、恒心、责任心!也正是这样的理念与信念,让温健同学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却也越走越坚定。

二、责任在肩  持之以恒

有的时候很多人不理解温健在学生工作中的这种坚持与付出,但是温健却说:因为喜欢,学生会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就这样,在院校两级学生会的换届中,温健历任了大连大学第十四届学生会科技部部长、机械学院第十七届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但是他并没有把这当做一种荣誉,反而是一种更重的责任。他认为,既然大家相信他,把这份工作交给他,他就要对所有人负责,对这两个组织负责。在任期间,温健精心策划了大连大学第八届科技学术节,在这次科技节中,我们看到了温健的创新与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更值得欣慰的是温健这次的策划打破了以往科技学术受众范围小的常态,让更多学院学生参与到丰富多彩的活动中。

除了学生工作,作为大连大学优秀“红色时尚”讲员,他坚信虽然自己的力量很微薄,但是口口相传,大家的力量是无限的。20129月,温健更有幸参加了大连市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暨大连“红色时尚 永远跟党走”宣讲团培训课程,经过三天的学习培训,温健成为了大连市“红色时尚”宣讲员之一,开启了以青年感染影响青年的又一篇章。

因为喜欢,因为责任,因为坚持,于是温健始终在为学生工作付出自己的一点点光和热。因为每一份选择背后,他相信都还有一份责任。只要更努力一点点,当大学四年结束的时候,才能多一丝精彩,少一分遗憾。

三、追求梦想  乐于挑战

在众多的学生工作之余,温健与其他的大学生一样拥有着自己的梦想,他也一路在向着梦想前进着。

作为一名学生,他深知学习的重要性,他努力的学好本专业知识课程的同时,他还在课余时间学习了第二学位课程以及日语课程。并在201111月考取了国家普通话等级(二级甲等)资格证书。

“一个人想要成功,就要接受挑战;一个人想要尽快成功,就要寻找挑战”这是温健一直坚信的一句话,于是他不曾放弃的,去尝试每次一可以让他挑战自我的机会。他作为新生才艺挑战赛主持人登上过大赛的舞台,他参见过大连大学影评大赛,他是机械学院优秀主持人和最佳辩手……他尽自己做能的在做着别人看似与机械专业无关的一切,但这不是不务正业,而是他坚信自己,可以拥有更多的舞台,把握有限的机会,让有限的大学时光,变得愈加珍贵。

这些经历让我们感觉到了温健同学的大学生活的精彩充实,与内涵。这就是温健,大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英语方向)10年级的一名中共党员。我们感谢他用自己的不一样,让身边的世界变得不一样,也很感谢他身边的同学和老师,始终如一的帮助和指导。每个人会有很多选择,然而身边的这些同学和老师,用他们的帮助和谆谆教诲,让他选择了自己认为最正确的路,一展所长。但是,学海无涯,温健深知需要提升的还很多,需要学习的还很多。所以,在未来的道路上,他定会以谦虚的态度,向周围的人学更多的知识,来提高自己的能力。相信,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他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上一条:坚持信念,无悔今生--记大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日101班侯扬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刘文权同学事迹介绍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辽宁 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 机智楼 邮政编码:116622

    CopyRight   2020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