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logo9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榜样力量>>正文

辽宁省优秀毕业生党员赵燕文事迹介绍

时间:[2017-04-24]  来源:

平凡中渗透光点  微笑中绽放精彩

                             ——辽宁省优秀毕业生党员赵燕文事迹介绍

赵燕文,女,辽宁省大连市人,出生于1985413日。就读于大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物流工程051班。为人乐观,积极向上,具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2007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校期间曾担任院团委副书记、院团委宣传部部长、组织部干事、院辅导员助理、班级团支部书记;现任大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曾获2009年辽宁省优秀毕业生”“辽宁省优秀学生干部”、“大连大学大学生标兵”、“大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大连大学优秀团干部”、“大连大学评建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一、   与时俱进,积极提高政治素质

该生思想要求进步,参加了学校的党校学习并顺利结业。2007年她以100%的民主测评率被确定为机械工程学院05级首批拟发展对象,同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后她更加积极的参加支部的各项活动,并且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起到了党员的骨干作用、桥梁作用及模范带头作用。课余时间能够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用政治理论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服务于身边的每一个人。

二、   用心去做,工作突出

赵燕文同学综合素质优秀,在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期间班级团支部曾被评为大连大学优良学风团支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凭借老师们的信任及自身担任学生干部所积累的经验,20089月当选为大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于是她便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踏实认真地做好各项工作。期间,她策划并组织了“机械工程学院首届教师安全知识竞赛”并且能够严谨的完成每一次发展新党员的工作。不管做什么,遇到什么难题,她始终都以“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来作为自己的为人准则和工作态度。用自己勤恳踏实的工作和乐观向上的态度配合好老师,服务于同学。在担任院团委副书记期间,曾与分团委全员配合于200610月策划并组织了“‘铭记红军路,传承连大情’2006级新生爱国主义诗歌朗诵比赛”;200711月的“‘贯彻十七大精神,共筑和谐校园的蓝天’2007级新生爱国主义诗歌朗诵比赛”;20064月的“2006级新生《学生手册》知识竞赛”等大型活动。此外,她在大三学年还担任了07级新生辅导员助理,面对大三学年繁多的专业课程学习,她并没有放松自己的工作,出色的完成了新生军训等工作任务,并很快的使学生适应了大学的生活学习节奏。她用自己大学的经历来鼓励她的学生,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来帮助学生,让他们能够规划出自己的目标。

三、   乐观进取,成绩优秀

大学就是一个大的舞台,而学生就是这个舞台上的表演者。作为一名学生的她,开朗活泼、宽容真诚,喜欢和人交朋友。对待学习她勤奋,态度端正,学习成绩名列班级前列。曾获得“国家二等助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大多数学生一样能在学习工作之余经常参加各种活动,阅读课外或与专业有关的书籍以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她 曾获“大连大学‘八荣八耻’书法、漫画、征文比赛”征文类一等奖;“大连大学物流知识竞赛”一等奖;“辽宁省第五届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二等奖;大连大学创新奖学金等。同时她也积极参与各项科研活动,她所参与的2007年大连大学本科生教育基金项目《冷藏链管理》和《气候水文条件对大连港港口物流发展的影响》两项研究均顺利结题。假期中,她也经常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曾在大连市人民政府参与了《大连市发展研究》的假期社会实践活动,也作为大连市慈善总会的一名义工在大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外借书库义务工作过,从中也学会了很多,积累了很多。

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学生干部,一名学生党员,她一直在用心学习着、踏实工作着。平凡中渗透光点,努力中释放激情,微笑中绽放精彩。她希望用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勤恳踏实工作回报所有关心她、支持她、鼓励她的人,这就是希望用努力+激情打拼精彩的赵燕文!

 

 

机械工程学院

                                                  赵燕文

2009520

上一条:大连大学参评第三届辽宁省大学生道德楷模候选人南北彤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辽宁 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 机智楼 邮政编码:116622

    CopyRight   2020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