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logo9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团建>>正文

“我的国庆”

时间:[2018-10-18]  来源:

“我的国庆”

 

01

活动背景

 

基于刚刚过去的国庆节,和新生入学一个多月的时间,并且在学院分团委的配合下召开本次“我的国庆”主题班会,一则是想让每个同学都铭记历史,加强爱国主义意识,增强班级凝聚力,二则是想通过本次班会让所有同学更快更好的融入到大学生活中来,同时通过分享不同的经历增强每个同学对自身的认识,对自己的大学又一个规划与期望,更加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和加强自己的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为自己拼一个理想的未来。

 

02

活动内容

 

第一项:聆听国歌,缅怀先烈

 

今天,我们生活在富裕的年代,我们可能丧失了应有的忧患意识,我们之所以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战士用鲜血换来的,我们应当发愤图强,努力学习,同样,我们更应该去缅怀为中国发展抛洒热血的先烈,再一次聆听国歌,再一次敲醒我们迷茫的目标,牢记历史,砥砺前行。

 

第二项:盛世华诞,举国共庆

 

国庆是每个国人都庆祝的节日,69年前的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亿万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经济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 ,人民生活节节攀升,时至国庆,举国共庆,各地都为祖国母亲庆生。

 

第三项:知识问答,解析历史

 

通过对历史知识的问答比赛,是我们牢记历史,牢记中国文化,牢记中国发展历史,重新感受历史发展的脚步。

 

第四项:不负韶华,畅所欲言

 

分享自己的旅行,分享自己的感悟与心得,每一次旅程都是最珍贵的回忆,人生就是一场旅行,大学的人生的一个驿站,每一站都会遇到不同的人,每一站都会经历不同的是,每一站同样也会留下最难忘的记忆,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经历,每个人都有对旅行不同的体验,畅所欲言,留给彼此最温馨的回忆。

 

第五项:回忆过往,珍惜当下

 

时光匆匆,每个人都会这么说,可能昨天的我们还沉浸在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喜悦当中,一转眼就已经大学毕业了,时间就是这么快,喜悦、挫折、抱怨、冷落......可能我们有太多的感想,但一路走来,又欢乐也有苦楚,人生就是这样,珍惜当下,珍惜我们的今天,给自己一个目标,去


上一条:团情心声活动介绍

下一条:优秀团支部评比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辽宁 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 机智楼 邮政编码:116622

    CopyRight   2020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