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logo9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教学实践基地>>正文

模具零件拆装室

时间:[2018-10-19]  来源:

模具零件拆装室(医阶225229):

模具零件拆装实验室现有面积为108m2,是《工程制图》和《模具拆装》课程配套的实验室。

模具零件拆装实验室有典型的零部件、标准件、模具及机械装配体模型,包括箱体类、轴套类、轮盘类、叉架类零件,从简单到较为复杂的零件,适合学生循序渐进地学习过程。有减速器(模型),包括三级圆柱齿轮减速器、三级分流式减速器、分流式两级斜齿轮减速器、分流式两级减速器等多台,壳体及主要零件采用全铝材料制成;有泵、阀、虎钳、千斤顶等装配体;有完整的拆装和测绘工具,能够实现线性尺寸、外圆、内孔、中心距、圆角、螺纹等的测量。

本实验室通过拆装和测量完成零件图、装配图的绘制,体会装配体的组成,帮助学生理解机械制图过程和模具结构,提高徒手绘制草图的能力,通过测绘实训和模具拆装训练,深刻体会零件和模具的结构,加深认识机械工艺结构和生产实践的学习,使学生在读图能力、绘图能力、测绘能力、资料查阅等方面得到极大的提高,培养学生实际操作的综合技能、耐心的工作作风和严肃认真的态度。

本实验室为开放实验室,向全校师生提供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及本科实验教学相应支持。

 

 

上一条:工业设计金工模型室

下一条:电火花线切割室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辽宁 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 机智楼 邮政编码:116622

    CopyRight   2020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