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logo9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0年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招生指南

时间:[2020-07-17]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分专业招生计划(仅供参考)

省别 分省合计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车辆工程 工业设计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辽宁 93 59 17 5 12
北京 0



天津 3
0
3
河北 5 2 3

山西 3 3


内蒙 12 9

3
专项 1


吉林 5 2 3

黑龙江 8 3 2
3
上海 2

2
江苏 8 4 4

浙江 12 5 3 2 2
安徽 9 2 3
4
专项 2


福建 7
4
3
江西 2


2
专项 9


山东 9 6

3
河南 17 4 4 4 5
湖北 8 3 3 2
湖南 16 7
5 4
广东 3 3


广西 15 8 4 3
海南 9 3

6
专项 2


重庆 9
6
3
四川 8 4 4

贵州 17 12
5
专项 5


云南 10 8
2
西藏 10



陕西 3 3


甘肃 9 9


青海 3


3
宁夏 2 2


新疆 4


4

近三年录取分数线

 2017 2018  2019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始建于1978年,是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大连大学品牌特色专业。拥有全国优秀教师、辽宁省中青年骨干教师、大连大学教学名师、最美连大教师等优势师资。出版教材6部,授权发明专利22项。本专业注重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形成了“教学、实践、生产、创新”相融合的人才模式。拥有包括国家级工科大学生工程实践基地在内的19个校外实践基地及辽宁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辽宁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各1个。

  • “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

  •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辽宁省重点建设、优势特色学科

  • 特种加工与功能材料制备辽宁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 辽宁省制冷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辽宁省对接工业产业集群协同创新基地

  • 大连市机械装备振动声学控制及应用重点实验室

69049

 

车辆工程专业

车辆工程专业注重培养学生扎实的机械工程基础理论和车辆工程专业理论,培养学生的工程思维、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形成了“教学、实践、生产、创新”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本专业拥有王淑芬、郭秀丽、王先云、王邦国等优势师资,发表论文40余篇,申请专利20余项。依托该专业获批组建市汽车工程重点实验室和省汽车NVH及尾气排放控制技术工程实验室,为省汽车工程产业校企联盟前头单位,拥有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等校外实践基地12家。多名毕业生进入长安、奇瑞、吉利、长城等汽车企业就业,部分学生考入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院校继续深造。

  • 汽车NVH及尾气排放控制技术辽宁省工程实验室

  • “辽宁省汽车工程产业校企联盟”理事长单位

  • 大连市汽车工程重点实验室


  

工业设计专业

工业设计专业是创新型国家发展战略重点专业,我校现拥有研究方向、职称结构、学缘结构合理的优秀师资队伍,出版教材23部,申请专利32项,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设计大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本专业注重复合型应用能力的人才培养,以创新工作室为载体,实行年级交叉的形式开展设计实践。通过设计创新、表达,技术应用等,使设计成果适应社会需求,形成了“通专结合、个性发展”人才培养模式。现有华晨专用车装备科技(大连)有限公司、大连日新光明家具有限公司等12个校外实习基地。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拥有一支高学历、年轻化、高双师型比率的优势师资,且三分之一教师具有海外留学经历。本专业申请专利100余项,是国家和辽宁省十三五重点支持和发展专业。在新工科背景下,坚持“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以“大赛为牵动,以能力培养”为目标,注重将材料成型技术与智能制造相结合,注重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在校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仅2019年两次以学校唯一一个代表队走进国家级赛场。研究生升学率年近20%,学生的就业率也逐年攀升。

上一条:大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办法

下一条:关于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辽宁 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 机智楼 邮政编码:116622

    CopyRight   2020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