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logo9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严明纪律 以考促学——学院举行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二次考试工作

时间:[2023-09-02]  来源:


92日—93日,我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二次考试顺利进行。本次期末考试共涉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车辆工程等专业的25门课程,28个班级,考生465人次,监考教师30余人。考试期间,王珍院长、刘作权书记、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深入考场检查指导考试工作,对考试情况进行全面巡查,学院办公室王娜老师全程参与考务工作。

本次考试为三年疫情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线下二次考试,是二次考试管理制度调整后的第一次组织二次考试,具有考生数量多、门数多、时间集中等特点。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二次考试工作,明确要求一考与二考的监考标准相同、批阅要求相同,考前成立了以院长、书记为组长的期末二考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期末考试监考教师培训会,对考试安排、考务组织、考风考纪、试卷评阅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周密安排,要求每位参与考务工作的老师务必做到思想上重视、环节上落实,确保二考考试的顺利进行。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c4747ae88aa1c970ffe6019967ff2f.jpg

  从检查反馈情况看,本次考试总体情况良好,考试组织和管理工作规范,考场布置整洁干净,考场人数安排合理,监考教师按时到岗、严格管理,认真履行监考职责。绝大多数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专注答题,考试秩序井然,有两人因违反考试规定而被取消考试成绩,并以“作弊”处分上报相关部门审批。

二考工作是学院人才个性化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检验学院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成效的重要途径,我院将持续加强考试组织和考场巡视,严抓考风、重塑学风、强化教风,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为学院本科专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上一条: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专家莅临学院指导工作

下一条:“开学第一课” 开启新征程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辽宁 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 机智楼 邮政编码:116622

    CopyRight   2020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