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logo9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召开“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8-10-12]  来源:

学院召开“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研讨会

 

927日,我院“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研讨会在机智楼41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贾卫平副院长主持,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工作小组、相关老师、实验室老师参加了会议;并邀请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开发工程师进行了项目开发培训。

大连大学“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立足于“虚实结合、相互补充、能实不虚、以虚促实”的原则,利用信息网络、多媒体、人机交互等技术,开发软件虚拟仿真实验、开设仪器共享虚拟实验等教学资源,使学生在开放、自主、交互的虚拟环境中高效、灵活、安全、低成本的虚拟实验。“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室” 建设项目于201712月批为辽宁省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项目后,已经按任务书进行了调研和建设工作。

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开发工程师对虚拟实验项目的开发流程、所需技术、脚本准备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在研讨会上展示了流体力学虚拟实验项目、机械零件拆装、智能化制造等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参会教师结合各自主讲的实验项目,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贾卫平副院长提出,虚拟仿真实验是将现代教育技术与实验项目相结合,能够解决目前大型仪器设备数量、实验设备综合性、学校教学型实验设备与企业应用生产设备差距、提高实验效果等问题,是对现有实验项目的补充和提高。并对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上一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陈清利走访机械工程学院

下一条:我院召开本科生学业导师经验交流会及颁发本科生学业导师聘任书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辽宁 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 机智楼 邮政编码:116622

    CopyRight   2020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