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logo9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一学一做”系列活动┃我院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主题团课活动

时间:[2017-04-18]  来源:

“一学一做”系列活动我院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主题团课活动

为学习贯彻落实团中央《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中青发〔20176号),我院于417日在机智楼412会议室开展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主题团课活动。本次团课由院团委书记康利老师主讲,院团委副书记及各班团支部书记、分团委全体团干部等我院团学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

团课上,康老师首先带领我院团学骨干观看了2014年五四青年节期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的纪录片,通过纪录片让大家再次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团员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希望,再次激发了作为我院团学骨干不但要积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且要时刻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然后,康老师为我院团学骨干详细解读了“一学一做”,即“一学一做”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对我院共青团践行“一学一做”指明了方向:学是前提、是基础;做是着力点、落脚点。要求我院团员青年做到“六个一”:即一月开展一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提交一篇学习心得、上好一堂主题团课、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开展一次主题团日、做好一次志愿服务或社会实践;团支部落实好“五件事”:组织参与征文比赛、集中开展入团仪式、推荐典型、开展组织整顿、结合志愿服务创建“团员先锋岗”。

   

最后,康老师对我院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不仅从理论学习教育、规范组织建设、开展实践活动等方面落实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具体工作,同时介绍了我院团委为推进“一学一做”活动即将举办的一系列特色活动,强调各团支部要以创新思维开展团的工作,探索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希望通过“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使我院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

本次团课为我院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指明了方向,起到了号召我院全体团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共青团员,以实际行动推动我校共青团改革的深远意义。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RoboMasters2017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北京分赛区取得佳绩

下一条:大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辽宁 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 机智楼 邮政编码:116622

    CopyRight   2020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