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logo9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考研加油站暨2019年考研说明会

时间:[2018-06-21]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考研加油站暨2019年考研说明会

2018614日,机械学院成功举办了考研加油站暨2019年考研说明会。本次说明会邀请了机械工程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王珍教授,副书记刘作权老师,团委书记康利老师2015级学生辅导员朱长静老师,2017辅导员温健老师及有丰富考研经验的研究生同学参加了会议。会上,与会教师为同学们考研复习提出了指导意见,研究生与即将报考研究生的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经验。

王珍副院长从为什么考研、如何考研、机械学院研究生专业设置和本校考研政策,详细分析了考取本校研究生的各项优势,鼓励同学们能够积极考取本校研究生,为母校的学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2017辅导员温健老师就考研目的、考研流程、院校选择、考研报名、考研调剂、考研录取六个方面为在场同学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和了解,并对2019年考研的同学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坚定信心,排除万难。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制定一套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案。不跟从、不盲从,走出一条为自己未来着想的考研之路。

 

优秀考研学生代表2018届优秀毕业生金丽雅(考取东北大学研究生)为大家分享考研经验,向同学们分析各科的备考策略。金丽雅同学根据自身复习经验向大家介绍了公共课复习策略,并从机械专业角度向大家介绍了专业课的复习方法,并向大家推荐了考研复习用书。

 

据悉,将学生的考研动员教育工作做为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生工作特色之一。近年来,学院的考研录取率逐年攀升,2018届毕业生共有53人考取研究生。本次考研说明会的成功举办,坚定了学院2019届毕业生的考研信心,让同学们明确了考研目标和考研思路。同时,到场的很多低年级同学也表示,这场讲座也让他们更早的了解到考研,对自己的日常学习起到了帮助。

在此愿所有立志考研的连大学子都能拿出不畏严寒的毅力和披荆斩棘的勇气,努力拼搏,奋勇向上,去取得最终的胜利,实现人生的跨越,为自己扬帆,为明天喝彩!(文:温健)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辽宁 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 机智楼 邮政编码:116622

    CopyRight   2020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