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logo9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学中反思,观摩中学习,交流中成长——我校举办教学观摩课活动

时间:[2023-11-13]  来源:

为了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相长,从而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119日,人力资源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在国际学院智慧教室共同主办了教学观摩课活动。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副组长黄慧教授,校督导文科听课组专家,机械学院与相关单位领导、青年教师等近30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教学观摩阶段,机械工程学院杜玉老师讲授了示范观摩课程——《设计调研》中的《生活方式设计研究》。杜玉老师的授课,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丰富充实的教学内容、新颖独到的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积极与学生互动,循循善诱,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课程思政融入方式,突出能力培养和思想引领的教育教学目标。

在教学点评环节,校本科教学督导组副组长黄慧教授对本次观摩课进行了专业性的点评。黄慧教授从课程内容的实践性、前沿性与融合性,教学方法及课程思政的创新性等角度,充分肯定了杜玉老师的教学观摩课程,同时,提出了完善与润色课堂设计的建议。之后,学校督导文科听课组张晓虹教授,王元刚、宋杨、张铁成、谢天等专家,对本次教学观摩课也进行专业性的点评。最后,杜玉老师在听取了各位专家们的意见与建议后,进行了教学反思与自我点评。

在教学研讨发言时,现场教师纷纷围绕课堂教学模式、课程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与交流,互相学习经验,共同探究教育教学的创新模式。

教学观摩课活动,是一次示范,一次引领,一次促进,一种激励。学校将持续开展教学观摩示范课活动,以此鼓励广大教师积极投入课堂教学的改革创新,助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上一条:以评促建,深耕教学,提升课堂质量——学院领导班子深入课堂,开展教学评价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与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获佳绩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辽宁 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 机智楼 邮政编码:116622

    CopyRight   2020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