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logo9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大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时间:[2016-05-24]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始建于1978年,现有教职工69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27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0人、具有博士学位29人。教师中有辽宁省特聘教授、辽宁省教学名师、大连市教学名师各1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人员1人、千层次人员2人,辽宁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人,大连市优秀专家1人。

学院共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业设计、物流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车辆工程等五个本科专业,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国家级大连大学-奇瑞汽车大学生实训基地一个,辽宁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特种加工与功能材料制备实验室)一个,辽宁省制冷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一个。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科为辽宁省优势特色学科、重点培育学科。近5年来,我院学生以工作室为平台,积极参加国内的各类大赛,如: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创新设计大赛及辽宁省机械设计大赛等,共获国家级奖项11项(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优秀奖1项)、省级奖64项,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较强。先后有16名学生以交换生形式到日本、台湾相关大学学习。

本院教师近几年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9项,省(部)级20项、市(局)级项目20余项,获省(部)级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及教学成果二等奖以上奖励14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30项,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其中SCI收录20篇,EI收录70篇)。学院现有本科生1345人、硕士研究生19人。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5%,毕业生的素质和能力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通好评。

车辆工程专业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工程材料、电工与电子技术、互换性与测量技术基础、液压与气压传动、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控制工程基础、测试技术、汽车构造、汽车理论、汽车发动机原理、汽车设计、汽车电子控制技术、汽车试验学等。

就业方向:国内外汽车制造及相关企业。

基本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主要课程: 工程力学、电工与电子学、工程材料、计算机技术及应用、机械设计、工程制图、机械制造基础、机械装备设计、机电控制技术、测试技术以及相应的人文、管理类课程。

就业方向:国内外机械及相关企事业单位。

基本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我眼中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日语)                     

有人说机械制造专业(日语)是枯燥无味的运算设计,也有人说是涉猎广泛的万机之油,我说他们都对。我眼中的机制专业,不仅教会我精益求精的工程品质,也让我领略东瀛文化的唯美气息,不仅培训我锱铢必较的公差尺寸,也让我体味草图描绘的线条艺术,不仅告诫我脚踏实地的为人学问,也让我保持勇于开拓的创新激情。我眼中的机日,是教育我具备自主钻研和团队攻关的工科专业,是培养我兼具工程师精神和艺术家灵魂的综合学科。我眼中的机制(日语)专业,就是值得奋斗一生的事业。

侯扬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014届毕业生(大学期间曾荣获辽宁省十大年度人物,现就职于德国雄克精密机械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担任技术部区域负责人)

工业设计专业

主要课程:透视与素描、设计色彩基础、二维构成设计、三维构成设计、效果图表现技法、设计图学、设计力学、造型材料与工艺、人机工程学、工业设计机械基础、电工学基础、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产品形态设计、产品系统设计、产品开发设计、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设计心理学等。

基本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本专业考生需有一定的美术基础、入学后需加试美术。

物流工程专业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工程力学、电工学基础、机械设计基础、运筹学、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物流工程概论、物流管理、物流设施设备、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系统建模与仿真、物流信息技术、物流系统工程等。

就业方向:物流及相关企事业单位。

基本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材料科学基础、互换性与测量技术基础、机械设计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微机原理与应用、材料成型原理、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材料基础实验、材料成型原理、金属材料及热处理、材料测试分析技术和方法、材料成型CAD/CAE/CAM等。

就业方向:机械、材料及相关的企事业单位。

基本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上一条:我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机制专业获批省教育厅2016年度项目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辽宁 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 机智楼 邮政编码:116622

    CopyRight   2020 DaLian University